[英國] 英倫Q嘜:皇家認證

在中國內地,「國家免檢產品」和「中國馳名商標」等被認為是品牌質量的保證(按:香港則有不同的「Q嘜」認證計劃);在英國並沒有「免檢」這一說,不過「皇家認證」(Royal Warrant of Appointment) 卻是一個品牌商業信譽的象徵。

皇室成員各有自己的徽章

皇室成員各有自己的徽章

「皇家認證」並非由政府部門或者相關的質監部門授予,而是由英國皇室內有較高地位的成員頒發授予(現時只有女王伊麗沙白二世、菲臘親王及查理斯王子),他們亦各有自己的認證徽章。這些公司、品牌或商人們於過去7年內均有至少5年曾經為女王伊麗沙白二世、菲臘親王及查理斯王子提供產品或服務,現時大概有800多間公司有「皇家認證」。

能獲得「皇家認證」的稱號可以說是對企業最大的贊賞,商家們可以藉此增強自己的商業信譽。今天,我們就為大家分別介紹幾家具有代表性的獲得過「皇家認證」的食品店和商店。

福南梅森 (Fortnum & Mason)
Fortnum & Mason
英國的著名百貨公司,1707年創立於英國倫敦,專門出售食品和奢飾品。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雖然在世界各地均設有專櫃,目前只有一家分店在杜拜。在最近的150年內,福南梅森獲得過多個「皇家認證」,如今它持有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提供食品雜貨及食料和為查理斯王子提供茶葉及食品雜貨的認證。

愛絲普蕾 (Asprey)
Asprey總部位於倫敦新邦德街的愛絲普蕾是著名的珠寶設計、制造和零售商。曾在1862年獲得維多利亞女王的「皇家認證」,為伊麗莎白二世的加冕典禮制作珠寶,而且還負責給世界各國的皇室製造冠冕和權杖。不說不知的是,《鐵達尼號》中女主角所佩戴的「海洋之星」亦是出自這家珠寶店之手。如今它持有為查理斯王子提供珠寶及金銀器的認證。

博柏利 (Burberry)
Burberry想必大家對博柏利非常熟悉了,作為英國本地的服裝和配飾品牌,博柏利早已經沖出英國走向世界了。而作為英國皇室御用商店,博柏利獲得了伊麗莎白二世與查理斯王子頒授的「皇家認證」。坐落於Hackney的巴寶莉工廠店相較於其他的博柏利門店要便宜很多。

除了這三家「皇家認證」的商店外,你還可以在這裏看看其他皇家御用商店呢!

作為一個英國皇室迷的話,另一個重點就是認識英國皇室的宮殿。它們輝煌的歷史你又知多少呢?有誰在肯辛頓宮安過家?你見識過漢普頓宮的花園嗎?你知道英國最古老的宮殿是哪一座嗎?繼續閱讀

文、圖:Tian Lan

編者按:今年是漢普頓宮的五百周年,在十及十一月都有不少慶祝活動,詳情按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