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8個倫敦比紐約更好住的理由

Green Tea Mille Crêpes @ Lady M

倫敦和紐約同屬世界上最繁華和最令人嚮往的兩個城市,然而,在倫敦和紐約之間,你又會如何選擇?我們總結了8個選擇倫敦而非紐約的理由,不知道是否能夠打動你呢?

1. 數量眾多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倫敦有超過300家博物館和美術館,而且大多數都是免費向公眾開放;相較之下,紐約博物館的可選擇性就要少很多,而且常年免費的博物館也不多,另外很多博物館對免費開放的時間有自己特殊的規定。

2. 方便的自行車共享系統
倫敦的自行車共享系統2010年就開始運行,直到今天已經成為倫敦的象徵;而紐約的自行車共享系統2013年才開始投入使用。如今倫敦的自行車共享系統有超過11500輛自行車,而紐約的公共自行車數量只有6000輛。
London3. 有更多排名前列的大學
坐落於紐約的高等名校包括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和洛克菲勒大學;而倫敦則集聚了45所優質的高等名校,當然,其中有四大名校可以與紐約相抗衡。

4. 更大的運動場和更多的體育設施
根據世界體育場館網站統計,倫敦有34個體育場;而紐約則只有23個體育場。另外,倫敦的體育設施也較於紐約更加完善和多樣,畢竟倫敦可是2012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而紐約還沒有辦過奧運賽事。

Phone booth5. 有公共醫療衛生服務系統
英國National Health Service的免費醫療服務系統一直以來都為人稱讚,雖然來自歐洲以外國家申請在英國長達6個月以上簽證的移民現在也需要交錢才能享用NHS了,不過NHS依舊覆蓋了英國所有國民。相反,美國實行醫療保險制度,這意味著沒有工作的人可能就看不起病。

6. 空氣污染水平低
據最新的數據顯示,倫敦的空氣質量指數(Air Quality Index)較於紐約要好,當然也只好有限的一點兒而已,畢竟作為國際大都市,汽車尾氣等各種汙染相較於很多國家和地區都不算很好。

London view
7. 飛機場的數量更多
倫敦的五座機場力壓紐約的三座機場,在這個國家化的大都市時代,拼什麽最重要?當然是與世界聯通的途徑啦!倫敦5座機場的吞吐量也因此更勝一籌。

8. 有更多地方被收錄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數據顯示,倫敦有4個地方被收錄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中,它們分別是格林尼治,倫敦塔,威斯敏斯特和西敏寺宮以及皇家植物園;而紐約只有自由女神像被收錄到世界遺產名錄。

雖然列舉了倫敦的不少優點,但相信每個倫敦人隨便都可以說出一些她的鳥事,就好像上兩個月地鐵幾乎每兩個星期罷工一次就造成了很多人的不便。

編按:來自紐約的Lady M近來瘋魔全港,Henry當年考New York Bar前就特地去了朝聖,給自己打氣。有多好吃?Huffington Post曾經列出三十種食物,認為不論New York City有多不好,單是因為它們就足以留下來,Lady M的千層蛋糕就是其中一樣。

 

文、圖:Tian Lan

Tian Lan是Migreat的大中華區負責人,總部位於倫敦和紐約的Migreat在倫敦舉辦過不同的活動,貫徹它們讓移民使用母語互相溝通的宗旨。除了可免費在“華人社區在全球”留言,還可以關注它們的微博Facebook平台。

 

發表留言